close

S__2752514  

(點選圖片進入博客來購買)

 

作者李宜靜指出當人在生氣、悲傷、害怕時,有相對不同的呼吸韻律

也就是說,情緒與呼吸是息息相關的

"從小到大,我們養成了「不活在當下」的習慣,不是為了過去已發生的事情懊惱不已

就是擔心未來還沒發生的事。我們非常習慣活在過去或未來,於是錯過了當下,

所有當下的人事物,我們都錯過了"

那要如何活在當下?

作者告訴我們

「有兩種東西是時時活在當下的:一個是呼吸,一個是身體。當你不斷把注意力帶到呼吸與身體上

  並察覺到思緒時,自然就活在當下了」

 

「讓自己百分之百的活在當下。知道每個當下的盡心盡力都在創造美好的未來,而且知道未來自有照料

  相信明天會更好。當你對未來有信心,臣服於生命中每個當下發生的事,

  自然可以看到宇宙的美妙安排與愛」

 

多年前看了這本書讓我有很大的收穫,讓我深深體悟到我們忽略的這樣重要的一件事【呼吸】

如果當我們問起甚麼對你人生是重要的

也許我猜想許多人的回答可能會是:金錢、功名、父母、名利、健康等...

但,我們似乎都忘了這些我們認為人生重要的人事物其實都是建立"呼吸"之上

一旦沒了呼吸,甚麼也不用談了

呼吸是每個人最重要的事情,卻被人們給遺忘

特別喜歡書中作者提到的這句話

"人一生下來,第一個動作是吸氣;人走的時候,最後一個動作是呼氣。

 在這一呼一吸之間,稱之為生命"

 

「為甚麼成人的呼吸會越來越淺?嬰兒哭的時候,是用盡全身的力量,大聲、用力地釋放出來

  。然而在家庭與社會的制約下,我們是不可以哭、不可以生氣的,於是只好暗自生氣或飲泣,

  長期下來,我們甚至不哭了,淚水往肚子裡吞,或者不知道現在的情緒為何,感覺為何。」

 

「呼吸的韻律與情緒息息相關,尤其在緊張、害怕的時候,常常忘了要呼吸,或暫時停止呼吸。

  但這種時候其實非常需要深度呼吸,才能把因負面情緒而產生的毒素釋放出來。」

 

看完這本書讓我徹底對呼吸對人們的重要性有了正確認知

非常推薦讓你去看看這本書,在這本書你能夠知道呼吸對人們怎麼樣重要

作者也會引導你如何正確呼吸

看完這本書後,每當我壓力大或是緊張有激烈情緒時,或是身體不適時

我都會試著調整我們呼吸,對我真的幫助很大

也希望能對你們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