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創立一個新專案JUnitTest(專案名稱隨便你取,只是我現在在測試JUnit)

2.創立好專案後,我創了一個package叫做testing

3.接著我建了一個class叫做JUnitTesting,撰寫了2個function,分別為square和CountA

1  

基本上上述步驟我都沒有詳細說明,因為我假設你應該是會寫Java了才進一步學如何寫Java的單元測試

4.接著我們要建立第一個Test,在我們的package(testing)按右鍵新增一個JUnit Test Case

2  

5.我將這個Test case 命名為squareTest 接著按下finish

3  

6.接著Eclipse會自動幫你把JUnit加到你的專案,只要按下OK即可

4  

7.建立完成後我們就可以看到Eclipse幫我們加入了2個jar檔

5  

8.建立JUnitTesting物件,呼叫class中square method,進行測試,我們帶入5,應該要得到答案為25

6  

9.接著你讓程式run,你就會看到測試結果

7  

和我們預期的一樣,通過測試了

若我們把25改成26,那麼測試就會失敗了

8  

10.同樣的方法,我們進行測試另一個method CountA

9  

11.接著我們可以利用JUnit Test Suite來跑我們testing這個package裡所有的測試

先在我們專案JUnitTest按下右鍵,接著點選New,選擇Other

10  

找到Java選擇JUnit中的JUnit Test Suite

11  

接著選擇Package,可以勾選我們剛剛寫過的測試,按下finish

12  

接著Eclipse會自動幫我們產生以下畫面,接著run這支程式,就會替我們跑完這2個測試

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nit Eclipse Java
    全站熱搜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