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的邏輯本身是相同的,只是語法上面有所差異

這句話我常聽人說,我也認同

所以常常有人在學習一個新的程式語言時,會利用網路資源去學習該語言的語法

我也覺得這樣是可行的

但是如果你已經只學過C語言,並沒有學過任何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要用這種方式學習java我就覺得有點不太可行

因為在C語言中還沒有非常強烈的物件導向的觀念

所以我覺得如果你是從未學過物件導向程式語言的初學者要學Java

我建議你還是要買一本書來看,把物件導向程式設計(OOP,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的觀念完整建立起來

所以今天我就是要來分享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書給你們

當然如果你上網google下關鍵字去找java推薦的書你會看到許多原文翻譯書被很多人推崇

其中一本你一定會看到"Thinking in Java"

我不是說這本書寫的不好,但非常不適合初學者拿來學習

其一,他非常厚(也很貴!即便是中文版的也不便宜),大概你拿到書翻個幾頁就把它供在書架上了!

其二,他會讓你不知所云,你會覺得沒頭沒尾(其實也不是沒頭沒尾只是你還沒熟悉java)

但是如果你是有java基礎的人,看這本書你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你會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內心常常會OS:哦~原來是這樣啊!

所以我今天想要推薦一本我覺得比較適合給新手看的書

就是洪維恩老師的Java7教學手冊

S__6160387

(點選圖片進入博客來購買)

這本書我推薦給很多要學java的初學朋友們

這本書非常易懂,也非常適合自學

有人會說現在市面上都有一些java8的書籍了

這本書會不會過氣阿,如果你這麼想"Thinking in java"在編寫時版本都比這本舊了許多

但"Thinking in java"這本書到至今仍然還是被奉為java的聖經版

由此可知,版本並不是你應該覺得困擾的事情

也許新版本有更好用的工具可以使用,但是OOP的觀念、基本語法是不會隨著版本更新有所改變的!

真心推薦給你們這本我認為很適合給初學者的書!

 

arrow
arrow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