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現場看郭春美的演出

春美最令我陶醉之處正是他的高亢唱腔,有別於一般歌仔戲演員用著歐美歌劇的唱法讓歌仔戲添加了不少異國風俗

能夠成為南部三大天團之一,除了郭春美早期常在電視演出小有名氣,也曾為歌仔戲拍過一部電影【龍飛鳳舞】

而讓戲迷對他們的鍾愛我想是唱念,我認為唱是歌仔戲最重要的一環其次是身段

12332  

 

這部【金探子】在我看過的歌仔戲劇本裡我是不知道是否絕後 但肯定空前

以推理方式,撲朔迷離、抽絲剝繭;

而到最後探討著正義的定義,而你說正義到底真正的意義是甚麼,或許解釋不清,因為差異性於立場。

 

然而整部戲所在引導人們關懷“失智老人”,現在的人工作很忙拚事業等...百種理由藉口

但甚麼比父母 比親情更重要?

想想這些父母何嘗是比你們艱苦的環境裡 然後一點一滴將你們拉拔長大,老人需要關心,再忙都要陪他們說說話。

 

看完戲後回到家看到城隍廟砍殺人事件,覺得相當吃驚

社會上已經連續發生數件殺人事件

真誠的希望政府官員們,即便是為了選舉也好,請正視連續數件殺人事件

一個文明的國家不是有著多麼多的高科技,而是要徹底落實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道德觀這才是社會的基本價值

arrow
arrow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