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經,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只記得某次爸爸要載我去火車站搭車時發生口角

爸爸教訓我,他說我脾氣這麼差,做人做事不夠圓融,希望我能夠去體悟《心經》其中的奧妙

雖然當下情緒還是很暴躁,但在火車上無聊我就用Youtube看了海濤法師講心經的影片

從那時起我開始天天念心經以及大悲咒,念了有一段時間後來接觸到佛陀精舍

他希望我能夠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0遍消業障

記得第一次念金剛經就花費了我一個小時的時間,唸完我簡直累壞了

以前念大悲咒、心經都是短短的,突然念這麼長的經文實在是體力不支

曾嘗試一次唸完金剛經、藥師經,整整花了我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

有時課業較重或是太忙,沒有時間念經,反而變成了一種壓力

後來無意間看到淨空法師講一心稱頌阿彌陀佛的殊勝功德

淨空法師言道稱頌阿彌陀佛是消業障最快的方法

「念一聲阿彌陀佛,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佛號消業障什麼法門都比不上,我們可不能疏­忽這一句。

的確,念兩部經花了我這麼長的時間,只是一心想要趕快逐字唸完,耗費了大量體力

卻沒達到心靜的效果,反而更加心亂

還是念阿彌陀佛最簡單,只管念就是
還是念阿彌陀佛門檻低,會聽就會念
還是念阿彌陀佛最靈活,心想就算念
還是念阿彌陀佛最划算,十念就往生
還是念阿彌陀佛最神奇,功德感應多
還是念阿彌陀佛最殊勝,萬修萬人去
還是念阿彌陀佛最莊嚴,極樂最勝地
還是念阿彌陀佛最普遍,學佛人都知
還是念阿彌陀佛最奧妙,念佛可成佛
還是念阿彌陀佛最適合,今生我發願
有此大明白之秘密咒,夫復何求也!

以下分享淨空法師傳授的十念法

攝心很難,攝心是真正的功夫。

印光大師出現在我們這個時代用意很深,這是西方大勢至菩­薩再來。

他教給我們的方法,那就是現代人可行的方法,他出生在這個時代。

用他那樣的十­念法,念得清楚,念四個字也行、六個字也行。

四個字,「阿、彌、陀、佛」,要這樣念。

­印光大師念佛很慢,一個字一個字念,念得清楚,字字清楚,聽得清楚。

還要什麼?記得清­楚,不要用念珠,老法師告訴我們,用念珠分心、分神,心力很難集中。

完全用心記,只記­十個數,從第一句到第十句,知道這一句是十句裡頭的第幾句,很清楚;

十句念完了,再從­一到十、一到十,就這樣念下去。

容易攝心,也就是雜念不會起來。

因為一起雜念,你就記­不清楚了,這個十句就記不清楚了,記不清楚不算,重來。

這個方法好,一定要記得清清楚­楚才算數。

佛能消一切罪業,無量劫以來的罪業,只要你真正會念佛,就能消掉。

而用印光大師這個­方法是消得最快、最有效果,你自己能感受到。為什麼?

念佛的時候沒有雜念了,這就是消­業障。

念佛的時候還有雜念起來,這是業障沒消除,讓你警覺到你有業障,所以念得要淨念­相繼。

 

不管是不是佛教徒都能夠念阿彌陀佛

讀書前、打程式前利用十念法稱頌阿彌陀佛,容易讓心靜下來

心靜了下來容易思考也能讓讀書達到最高效率

也冥冥之中獲得無數殊勝功德

 

日常生活當中這個功夫要時時刻刻提得起,

你遇到稱心如意的事情,生歡喜心了,生貪戀心­了,那也是煩惱,馬上念佛把它伏住,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生怨恨、生悶氣的時候,你也就­把念佛功夫提起來,氣就消掉,怨恨就化解。

這就是古人所講的,「不怕念起,只怕覺遲」­。

念起不怕,覺,佛號提起來就是覺,佛號忘掉你就迷了,迷了你就隨順煩惱,那你就很苦­。

覺了不隨順煩惱,煩惱馬上就降伏住,就伏住了,這叫功夫,這叫會念,這叫真念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念法 阿彌陀佛
    全站熱搜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