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如何幫助了我.jpg

(點選圖片進入博客來購買)

 

看完這本書的第一個感想是,相見恨晚阿~~~~

其實也不能說相見恨晚啦,當初這本書在去年大概這個時候出版時我就有關注到這本書了

但書闔著看起來都是差不多的,只有打開它後才會發現這本書是多麼的精彩阿

那天與朋友在北車地下街晃晃,每次我一定都會晃進去誠品書店的

但是已經很多次晃進去空手出來,而這次我原本以為也不例外

但是無意間翻到這本書,翻了幾頁發現,糟了! 我停不下來了!

於是我就決定把它帶回家慢慢品嘗了

 

作者劉軒在前言就有提到:「過生活跟寫程式一樣,一開始一定會碰到各種錯誤碼,

但只要有耐心解決,我就不信跑不順。」

這句話的形容對於一個資工研究生特別有感阿~

把書買回家的那個晚上,我朋友傳訊息給我問我在幹嘛

我說我在讀這本書,我還順便拍了書的封面給他看

他看了圖片中的書名後,他這麼說

: 心理學

: 感覺認真讀了,可以去解析人內心的問題

: 職場最恐怖

 

的確,這本書第一章〈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副標就是:心理學教我的客觀閱人術

談了不少從心理學的角度觀察人們,甚至給人閱人四步驟:觀察、分辨、分析、試探

但是劉軒認為,察言觀色不是一種厚黑學,反而是善意的禮貌

「帶有理性思考的察言觀色,能幫助我們更欣賞每個人的不同。就算你無法全盤了解對方,

光是你願意付出「自覺」與「理性」的心,就可以為對方帶來一種支持與認可的力量,

這也是我們相互支持彼此、尊重彼此的核心。」

 

這本書從心理學的觀點去談人生課題包括:人際關係、愛情、自我成長等

聽到心理學大家或多或少有種敬畏感,

但是在閱讀這本書時你會發現其實心理學並沒有這們難親近

這本書可以說時還蠻實用的

當你人生遇到類似書中提到的一些問題時,不妨可以再拿起來翻一翻複習一下

調整自己的內心,用書中提供的方法,試試看!

也許對你會很有幫助!

 

大概讀了兩章後我回覆我朋友:「

我稍微讀了一下,這本書好像不完全是在探討分析別人的心理,

而是提供一些從心理學角度或是方法幫助你度過一些人生中遇到的難關」


與此書相關的文章:

讓人墜入愛河的36個問題

arrow
arrow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