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511553.jpg

(點選圖片進入博客來購買)

 

每次經過誠品書店的時候看到這本書又擺在熱門排行榜上,我就不由自主地想拿起來翻一翻

然後自己又開始上演一段內心掙扎的戲碼,到底是買還是不買,買了到底值不值得

好幾次說服自己,不過就是一本心靈雞湯的書,書中說的我自己都會說,只是做不到而已,沒有買回去的必要

於是我就又把手上原本要拿去結帳的書又放回了書架

上演這樣的戲碼大概有5、6次

有一次心情特差,覺得心裡的空虛也須這本書能夠替我填滿,就衝動地將他帶回家了

事實證明,買了這本書完全不後悔,而且非常值得!

 

求學至今,讀書變成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再是為了考試而讀書時才能真正體會讀書的重要與樂趣

也許你會好奇的問我說,讀這種心理勵志的書籍是能解決什麼問題

的確我也讀過不少滿書空話、幹話的心靈雞湯的書

但蔡康永的這本書,解決了我心上的問題

很多時候當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這本書給了我很實質的建議

蔡康永說,為什麼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常被稱讚「啟發人心」?

因為當我們心靈匱乏,沒辦法自行產生能量時,藏在書裡電影裡那顆豐富的心靈,

會不斷催化我們,對生命誕生想像。

S__8511554.jpg

情商,情緒商數(英語:Emotional Intelligence或Emotion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縮寫為EI或EQ,簡稱情商),

是一種自我情緒控制能力的指數,由美國心理學家彼德·薩洛維於1991年創立,屬於發展心理學範疇。

情商是一種認識、了解、控制情緒的能力。

蔡康永說,如果我們認真想「做自己」,我們首先要真心的面對這件事,就是「我們的感覺」

對自己的各種感覺,習慣不觀察、不面對、不拿捏、不安置。

我們忽略自己、背對自己,卻同時緣木求魚的想要做自己

蔡康永還說,讓山是山,讓我們是自己。不是別人塑造的我們,而是我們塑造的自己

從我們的心開始,因為那最值得。

 

我們也許會覺得生活很混蛋、生活充滿挫折,就想改變生活;覺得世界很混蛋,就想改變世界

改變不成,就更挫折,對生活與世界更失望,但我們都忽略了一件簡單的事: 生活跟世界,都不是我一個人的。

不是改生活、不是改世界,當然也不是改家庭、改學校、改制度、改行業,更不是改變別人

我們唯一能改的,是自己! 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這本書在我無助的時候給我了很多幫助,非常值得一看和收藏的書籍

推薦給各位

arrow
arrow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