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602332.jpg

(點選圖片進入博客來購買)

 

我一個財經系的朋友向我推薦了這本書《複利效應》

才疏學淺的我,那時看到書名還問他說,沒有財經背景的我看得懂嗎?

他跟我說:「跟財經沒有關係,不要太多預設立場」

因為複利這個詞,聽起來相當學術,印象中在某本理財書中有看過定義

但那時似乎沒有認真地去搞懂它

由於我遲遲一直沒有把書找來看,後來我朋友直接買了一本送給我

那時心想到底是什麼樣的好書,讓我朋友這麼迫不及待的一定要我讀

我問他說:「你幹嘛要送我這本書?」

他說:「我真的覺得這本書很適合給你,你有淺力。你看完就知道為什麼我為什麼會想送你了」

 

「複利效應」指的是: 從一系列小而明智的抉擇,獲取巨大的報酬 ─ P.28

明智的小小抉擇 + 持之以恆 + 時間 = 大不同

持之以恆,歷經足夠的時日,結果就會變得十分顯著

複利效應的美,在於它的簡潔。

初期雖然看不到成效,但是到了後來,效力顯著。

複利會發揮巨大的效應,但要在一定的時間之後。

因此,爆炸性的複利效應一定是持之以恆的結果,尤其是不起眼的小事。

同理,一項看似不起眼的壞習慣也會發生爆炸性的破壞力,擊垮一個人的人生。

人生很多事情,原先都看似無足輕重,但在持之以恆的日積月累下,會發揮滴水穿石的巨大效應。

放任自己耽溺於任何壞習慣,都可能透過複利效應,使你的人生陷入重複循環的不幸。

只要對日常習慣做出調整,哪怕只是最輕微的調整,都可能顯著改變你的人生結果。

 

「不論你做什麼、學習什麼,使用什麼策略或戰術,成功是複利效應的結果」

作者告訴我們唯一的成功途徑就是日積月累維持單調乏味、時而困難的日日紀律;

同時也認知到,如果能夠善用複利效應的力量,終究可以實現夢想,過你想要的生活。

而這個成功的祕訣就是 : 努力、紀律與良好的習慣

 

這本書中有一小節提到要記錄每一個與你想改善的生活領域有關的行動

幫助更加留意自己的選擇

當你有意識地追蹤紀錄,會發現自己面對生活得態度大不相同

你會有意識地做出更好的選擇

一旦開始追蹤記錄自己的生活後,注意力就會聚焦在對與錯的微小事情上

當你選擇持續做出最微小的修正,歷經時日,你就會開始看到驚人的成果。

但作者提醒我們,不要期望馬上就會看到重大的成果

了解複利效應,將使你擺脫「立竿見影」的期望。

 

作者告訴我們,他人生的富足,最受益於一項技巧

那就是學習如何有效訂定與達成目標。

當你清楚定義出目標之後,你就是交代大腦去尋找、聚焦新的事物

就好像賦予你的心智一雙新的眼睛,觀看你周遭的人、境況、談話、資源、思想與創意等

作者說帶給他競爭優勢的紀律,是他的持之以恆的能力

而持之以恆正是你可以用來達成目標的強大工具

為了達到目標,不要一開始就訂定遠大計畫

從一點點慢慢累積,讓自己有辦法持續做下去,才能達到複利效應

 

如果你想要改變你的人生,這本書大概會對你帶來一點影響

但這本書所談的,很多看起來不像表面上那麼容易

但其實真的很簡單、可執行。也許是需要一點衝動以及耐心

就像當初我以為需要有財經背景才能讀這本書的心態給侷限住一樣

只要踏出第一步,去做就對了,然後堅持下去,複利效應就會發生,使你改變人生。

如果說改變很容易,人人都去做,你我就更難突出、成為不凡的成功者。

 

在這本書的尾聲,作者說:「這本書可能永久改變一個人的生活,你可以把這本書送給那個人;

沒有你,他們可能永遠都不會發現這本書」。

而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朋友送給我的原因了

心存感激之餘,我也在想如何將這份善給分享出去

我也許沒有能力買了很多書送給大家

但我能夠在這邊將這本書介紹給你們,真心推薦給你們!

希望你們也能夠自己把這本書找來看看,對你也許會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人生 複利效應
    全站熱搜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