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32[2]  

喬志先生,初次見面 幸會!

以犀利中肯回應網友的愛情困惑,網友稱作"神回覆"

600_phpDCqDJa  

坦白說

原本對於喬志先生這個名字大概印象中就是張兆志用著幽默嘴砲的口吻在回應網友的問題

也沒有太大的興趣

直到有一天朋友邀約我一起去聽他的演講,告訴我說 我會因此對他有興趣的

我抱著我要證明 我聽完了他的演講,還是不會有興趣的心態報名了

IMAG0340[1]  

沒有神回覆,喬志先生試著打斷困惑者的思緒,使他們冷靜下來

當朋友們在愛情遇上問題了,找家人朋友聊天時,大多家人朋友長篇大論 說著大道理

事實上他們根本也聽不進去

甚至有時也只是一味的安慰,沒有說真話

但一句看似嘴砲的話,卻讓他們停下來思考問題

像這種一針見血的話,是朋友 是家人都不忍心說

喬志先生的話就像打針,很痛!但只痛一下而已

IMAG0338[1]  IMAG0348[1]

IMAG0344[1]  IMAG0351[1]  

愛情是人生必修學分,而這個學分學校沒有教

也沒有人可以替我們完成這個學分

愛情可以很美很甜很幸福,卻也可以讓很多人傷痕累累

受傷是必然,而我想在愛情中挫敗時該如何面對解決是普遍人缺乏的

社會上才會有恐怖情人,分手就殺人等這些恐怖案件...

前陣子,我搬進新宿舍,一開始都很平靜,直到有一日

我聽到隔壁的女同學開始大聲唱歌,原以為他在練唱歌沒有多想

誰只幾日下來,他幾乎天天如此 甚至鬼吼鬼叫 自言自語

唱著五音不全悲傷嘶吼的情歌,半夜都不睡覺,甚至會跑到停放機車處對著機車怒罵拍打

而我見這情形,一來我的起居生活受到了影響 二來我擔心這位女同學是不是受到什麼樣的挫折 會不會做什麼樣的傻事

我通知了房東先生,希望他能介入關心

還來輾轉得知是因為與男友分手,情緒管理不當,得了憂鬱症

就這樣他的家人把她帶回家休養,近一個月的疲勞轟炸 精神折磨

當無法好好的去解決感情世界的問題

對自己是傷害 對別人也是困擾

或許她的男友正逍遙快活過子日子 何苦呢?

但願她早日康復

IMAG0355[1]  

我想,在愛情上生病了,找喬志先生他會給你一些處方箋

重點不在於別人告訴你多少,而是你自己願意面對自己的感情

1418651733720[1]  1418651738731[1]  

我們都該正視社會上的恐怖情人 家暴 感情受挫自殺等問題...

他們並沒有尋求到好的出口 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解決

喬治先生很有深度,用著幽默的方式注入正確的觀念給同學們

這很重要,對於我們這些年輕學子而言平時你要說長篇大論他可不願意聽

倘諾你用著幽默好玩的方式告訴大家不僅印象深刻,且也會牢牢記住

 

 

原本持著要反駁朋友的心態,事實上證明我也臣服了喬志先生

買下這本書,願意走進喬志先生狠狠點醒 溫柔提醒的愛情診斷室

IMAG0361[1] IMAG0357[1]  

這是我聽過最生動,零距離的演講

也深深打動我的心頭,雖然近期對於感情沒有太大問題

但畢竟也是剛從一痛苦悲傷的感情中花上了2年之多時間走出來

當時候雖然身旁有很多朋友 有家人的陪伴,但終究一切還是得靠自己

常常朋友遇到感情問題像我訴苦時,我大多沒有給太多的批評建議 更別說大道理

朋友主要扮演的不是安慰的角色,而是傾聽的角色

因為你安慰他不能達到甚麼效果,任何事情都要靠當事人自己走出來 自己想開

自己去經驗才能徹底懂得

 

 

最近常聽到一些與喬志先生的爭議,可能喬志先生講話比較直接 比較不中聽

但難道不是真話 不是事實嗎?

是的,在這個社會上要說真話

是需要承受這樣的壓力  

不是嗎?

 

 

arrow
arrow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