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中秋節,我與朋友們到南部遊玩

這天我們從墾丁要一路玩回新竹

其中一站是台南孔廟

我們都不是多麼會念書的學生,所以前來拜會至聖先師庇佑我們

參拜完孔廟後,我們隨即走到一旁的小街有著許多攤販

炎熱的正午,肚子也餓了便吸引了我們前去

走著走著即便有好多賣冰的攤販把我的心給吸過去

但卻也不能夠奪走我那雙眼盯著賣扇子的攤販的聚光燈

我的心中不禁發出讚嘆聲 真美的扇子!!

但因為實在天氣太酷熱,我們汗流浹背

看著其他人對於冰品如此渴求,我也暫時不前去觀看耽誤大家的步伐

我比其他人趕緊的把冰品給吃完後便偷偷摸摸的跑去賣扇的攤子了

而我就這麼與一秀老師相遇了

往常對扇子情有獨鍾是因為非常熱愛歌仔戲這項傳統戲曲

裏頭的小生總是拿著扇子,所以我也希望我能夠有幾把扇子好讓自己滿足一下當小生的過癮

但實在買了很多把扇子所以之後去到外地看到有賣扇子的 其實也不太能夠吸引我的目光 即便有 也是瞥一下就走了

但這次不同 我一心就告訴我自己 要帶一把回家

往常買的扇子都是印刷的 

雖然一開始我沒看到攤販有標示著扇子是自己畫的

但我心裡就認定 這些扇子不同凡響

9466  

9467  

一秀老師很熱情,不斷向我分享他的畫作

深深感到非常佩服

但實在我這趟出來玩沒帶太多錢,前一天已經花了許多錢了

等等也還是有行程要去

我就很厚臉皮的向老師"殺價"

雖然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為了要得到手 我也只好不擇手段了...

雖然老師捨不得 但是還是送了我這把扇子

9463  

9464  

真的很感謝老師遇到這麼麻煩的窮學生 哈哈

老師一直誤認為我是念文科的學生

但一直到後來我才跟老師說 我是念資訊通訊的

且是在朝陽科技大學就讀,老師說 是間好學校!

雖然我不知老師是發自內心仰或是場面話

因為我曾為我的考試失利覺得挫折,曾經一度覺得自己屈就了

但我進入了朝陽發自內心的覺得 這是所在好不過的學校了!

而對我而言 沒有所謂的好或壞的學校 只有好壞學生

至於你問我說多麼好?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起

大部分的學生都不能夠滿意自己的學校

而我卻是如此滿意 可見一斑!

扯遠了...

 

朋友終於發現我不見了,便打電話給我

老師遞上了名片,而我也在部落格與老師再相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