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103472145917500  

(點選圖片進入博客來購買)

 

最近看完了《解憂雜貨店》這本書,讓我迫不及待想要分享推薦給你們

東野圭吾據說在日本推理小說有極高地位

看完這本書後,內心的動容證實了這個傳言

這是一本值得看的書,也是一本值得你收藏的書

更值得讓你反覆閱讀的一本書

 

忙碌的日子,緊迫的生活,解憂兩字吸引了我

在你翻開這本書前 我有個建議

如果你手頭上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千萬別輕易的翻開這本書

有人問我:你這麼忙,這麼多事情要做,你怎麼有辦法在短短的時間內把這本書看完呢

這根本不是問題,因為當你翻開了這本書後,你就停不下來了

 

東野圭吾是推理小說的天王級作家,這本書當然也是一本推理小說

在這本書中的每一個故事看起來都不相干,但事實上卻是環環相扣,前後呼應

你看完第一個故事,你會想接下去看第二個故事,當最後一個故事看完 你會想再回到第一個故事看起

每一個故事都非常的溫馨感人

但同時卻也瀰漫著驚悚詭異的氛圍,每當我闔上書後,我心裡總是覺得毛毛的

網路評價此書為一本無須謀殺、不用警探,甚至連惡人都沒有的推理小說

我對東野圭吾的本事真的由衷地讚嘆

 

 

在人生的道路上 往往我們會走到人生十字路口的時候

人們的煩惱往往來自於選擇,選擇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我們卻被迫要不斷不斷的選擇,我們從來不能預知未來會發生甚麼事

該往何處走,面對的未知,怎樣的選擇才是對的,

所有已知和假設的矛盾、還有現實與幻想的衝突

這是我們內心最真實的糾結

 

 

也許正是因為未知,所以感到畏懼

 

 

所以我們常常會尋求別人的意見,但我們心裡都清楚

 

別人給的建議往往不是最終我們決定的關鍵

 

在高中時,曾在筆記上面寫下了這段話

191279 

 

「通常諮商者心裡已經有了答案,找人諮商的目的,只是為了確認這個答案是正確的」

 

「我發現我的答覆之所以能夠對他們有幫助,是因為他們自己原本就擁有正確的心態

,如果他們沒有想要認真的生活、努力生活的態度,無論別人回答甚麼,恐怕都幫不了他們」

 

這是書中的兩段話,我很喜歡這兩段話

除了呼應了我筆記上的那段話,也讓我體悟得更深

 

 

然而我們都非得在最終要做出決定

 

我認為選擇大概沒有所謂的對錯之分

 

而那些選擇造成的結果是我們人生中最肥沃的養分,也是歷練後最美的結晶

 

No matter what you’re facing right now, no matter what’s getting you so scared,

there’s only one question that you need to ask and answer to find the courage to make that big leap,

and the question is this: What’s the worst thing that can happen?

 

 

 

我用這本書封面的一段話,邀請你走入解憂雜貨店

此行絕對會讓你滿載而歸

            這裡不只賣日常生活用品,
  還提供消煩解憂的諮詢。
  困惑不安的你,糾結不已的你,
  歡迎來信討論心中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憂雜貨店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