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6  

每天,總是會找個時間誦讀一遍《金剛經》

然而因為有太多佛教導我的智慧我還做不到

所以每天都會持誦一遍

似乎每天都會有幾個句子,像是佛陀特別對我的叮嚀

特別的深刻

往往這些句子都能夠與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做一個對應

 

最近開始準備研究所推甄

心裡總是覺得特別的恐懼害怕

擔心資料準備得不夠齊全,煩惱初試是否會通過,期待我能夠順利推上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這個句子在我心裡突然蹦了出來

像是佛陀在告訴我

事情未來之時,不期待。事情來之時,完全如實反映。

事情過了之後,又回復成空。

心完全地融入於及時剎那當下

不以過去之心、現在之心、未來之心看待事物

 

不知不覺,心似乎安定下來了

 

正如經文所說

「若復有人,得聞是經,不驚、不佈、不畏」。

 

一次一次讀,覺得意思似乎讀懂了

但是,離開經文,回到生活,仍然有期望

讀懂經文很容易,能在生活裡實際做到,原來這麼困難

所以我知道一次一次讀,不是要讀懂意思

而是要時時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剛經
    全站熱搜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