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梭說:「人生而自由,卻無處不在桎梏之中」。


連署活動已經順利成功,在連署期間我看到許多藝人、朋友們

都非常辛苦的大力邀請社會上的每一個朋友參加這個連署活動,

而我都只是默默地在一旁觀看,

直到今天,我看到這個影片,流下淚,決定說說話。


民主不僅僅是一個做決定的方式,它具備更豐富的內涵

尊重少數人,尊重個人自主權,維護每個個體的尊嚴與生存方式。


愛,是人的本性,而它應該是沒有區分的。


在我們的性文化裡面,把生育當作性的目的,把無知當作純潔,

把愚昧當德行,把偏見當原則。


我們眼睛看到的東西都有角度,有角度就一定有偏見。

不要試圖用你的偏見干預人們天生自然愛的本性,

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說:「否認人權就是在挑戰人性」,

而在台灣就有許多人、許多團體在挑戰人性,而我想說的是,

我們都知道這些性向與你們認知為正常模式不同的人們都已經

被這個社會輿論逼迫到無處容身了,

只是,你們究竟憑什麼審判他們的靈魂。


如果你的鄰居根據他的實踐提出了有效的好辦法,我們就該採用,

而不能以「歷來如此」作為藉口,頑固地困守圍城,

將自己的族群視為「完美」和「自然」的,彷彿直到昨天還是一成不變。

真正的價值不在於固守「我們是什麼」,而是在於能夠不斷自我完善。

這裡面當然少不了我們自己的努力和他人的幫助。


與大家分享這個影片,也期許台灣將成為一個更為多元、友善的法治民主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平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k Zhang 的頭像
    Mark Zhang

    讀處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