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主社會國家中,有反對的聲音那是在正常不過的事

但是如果今天那個反對的聲音,是反對人類最基本的價值「愛」的時候,那就一點也不正常了

今年11/24,台灣進行了第一次大規模公投,其中最充滿爭議性的便是愛家公投對決婚姻平權

這邊補充一下愛家公投以及婚姻平權公投內容以供參考:

愛家公投:

一、婚姻定義公投,公投主文是「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

二、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公投主文是「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

三、婚姻以外形式規範同性結合公投,公投主文是「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

 

婚姻平權:


一、婚姻平權案:公投主文是「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

二、性平教育案:公投主文是「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

 

當看到新聞公布公投結果,愛家公投大獲全勝時,我內心充滿了氣憤、難過的心情

但在另一頭,我聽到我爸爸和他的朋友卻這麼說:「工啥咪肖話(說什麼瘋話的台語),本來就應該是一男一女,自古以來都是如此」

我差點就忍不住想要跟他們起爭執,但我心中念了好多聲佛號,就默默地離開客廳,暗自的回到房間,內心充滿憤怒和難過

如果說自古以來,婚姻都以男女為主,那自古婚姻本是一夫多妻制,為何現在不繼續採用?

那為何自古以來,女生出身就是個無用之物,甚至還有可能被丟棄至河中,女生不能接受教育,只有生小孩的功用

為什麼到現在我們需要性別平等教育來屏除過去用這種不尊重女性的行為與觀念?

我們自古以來就存在很多不公不義、甚至一點也不合理的事情存在

我們不能以「歷來如此」作為藉口,頑固地困守圍城,

將自己的族群視為「完美」和「自然」的,彷彿直到昨天還是一成不變。

真正的價值不在於固守「我們是什麼」,而是在於能夠不斷自我完善。

 

曾經有一位長輩這樣跟我說 :「我們不能違背老天爺創立了男女同婚的自然規律」

我跟他說,老天爺這個詞對我來說太過於抽象,抽象到像是人類創造祂來支持自己的理論(歪理)

這種假藉「上帝」、「老天爺」的名義所建構出來的秩序,都絕對不會承認自己出於想像和虛構

 

如果說,同性戀可以選擇

我想大概他們出生的時候也不願意在這種充斥的霸凌與歧視的社會中選擇當一個同性戀者

如果說同性戀是罪該萬死的惡魔,那麼罪該萬死的是他們的父母,是他們的基因使他們被這個社會邊緣化

 

愛是人的本性,而愛一個人,是沒有分別的、更沒有對錯之分

如果說,台灣擁有一個法律保障同志會造成亂倫、社會大亂

阿根廷、澳洲、比利時、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愛爾蘭、盧森堡、

馬爾他、墨西哥、荷蘭、紐西蘭、挪威、葡萄牙、南非、西班牙、瑞典、英國、美國、烏拉圭。

這些已經早就有保障同志婚姻的國家怎麼沒有像你們口中所說的一樣大亂了呢?

 

民進黨在2016年得到人民的信任獲得完全執政,透過大法官釋憲,保障同志婚姻權利

這本是來是民主進步的表現,我們本來要在亞洲繼續維持我們民主的風範

但是這次公投,我們的社會中,充斥著假消息洗腦無知的人民

諸如 : 外國同性戀藉結婚來台治療愛滋病,都是健保支付,全民買單

又或是不斷宣傳同志教育是要讓小孩子成為同志、教國小、國中生2P、3P、口交、肛交

透過這種骯髒且齷齪的傳播假消息的手段來毀滅台灣民主

我們的政府,推動了一個這樣的政策,卻沒有告訴人民,

我們只是要教育我們的小孩,同性戀是正常現象,不應該歧視與霸凌,應該給予尊重

更要告訴身為同性戀的小孩請他們不要覺得慚愧、覺得罪惡,珍惜自己的生命與價值

政府連這個都不敢講? 這樣是怎樣的一個政府?

搞到現在,外國媒體評斷台灣「只是一個假裝尊重同志、假裝民主的國家」

我認為這次民進黨敗選,確實應該承擔這樣的責任,請政府深刻檢討

 

最後最後,我一定要告訴在這個受盡霸凌歧視的同志們說,不要難過、不要放棄、不要傷害自己

只有你自己,可以定義你自己

當我們能相信自己夠好,我們就不用總是必須,向這個世界證明什麼

你需要證明你夠好嗎?

不,你不需要! 因為你只要相信你自己夠好就好!

 

此次公投結果,雖撕裂了台灣民主的核心價值

但是大法官早已釋憲,明年5月,同志即可登記結婚

大法官會議解釋,高於國內任何法律與命令,因為這是憲法解釋

憲法解釋,從來就不是為了從眾,而是為了保障少數權利。

我們將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婚姻平權的國家

我們也將在國際舞台展示台灣的民主進步

但這終究還是一個假象,台灣人民教育普遍低落不足

我們仍然期許台灣將成為一個更為多元、友善的法治民主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