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229507.jpg

(點選圖片進入博客來購買)

這本書上市的第一天,我就跑到書局買了

因為光是看目錄就已經是我覺得非常適合我,而且都是一些我迫切想要知道的主題

會開始看啾啾鞋是因為看他頻道的「啾讀」介紹書籍的系列

覺得他在說書上說得非常有條理也很詳盡,而且吸引動人

有在追蹤啾啾鞋的頻道的人就會知道啾啾鞋除了會說書以外,最常見的就是冷知識相關系列

有一次在啾啾鞋的一支影片「我如何考到多益910分的? 英語學習經驗分享」當中提到他自己本身是怎麼學習英文的

其中有一點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他學習英文並沒有刻意的去準備英文考試技巧

而是在製作影片,為了要整理與研究大量資料必須閱讀很多英文,以及看很多英文影片去學習與統整知識

才造就他的英文程度有所提升

這不禁讓我思考啾啾鞋製作一個影片是如何研究和整理,以及思考呈現的方法是什麼

而這本書就是在分享啾啾鞋的基本思維邏輯與價值觀,解答了我上面的問題

S__14229510.jpg

(點選圖片進入博客來購買)

這本書大概分成三個部分:資訊整理、內容創造、表達能力

這本書會幫助我們了解該如何學習、蒐集資料、識別資訊、整理資訊、表達等等...

集結了啾啾鞋製作網路知識七年的經驗,我個人是覺得光是能夠用一本書吸收到別人7年的經驗就相當值得一看了

此書採用問答集的方式來撰寫,可以直接閱讀根據你有興趣的章節

這是一本注重在基本思維模式的書,但我相信不管是任何領域的人,只要有資訊統整的需求

在這本書都能找到一些建議和指引

而且我最喜歡這本書的地方除了主題的挑選以外,還有在每個章節都會有章節重點整理 ─「也啾是說」

不是那種落落長的重點整理,而是非常簡潔扼要的整理

非常喜歡這本書,想分享給大家

S__14229509.jpg

 

arrow
arrow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