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我聽到了龍華科大校長要來我們學校演講,我就不斷的期待著,因為我希望我能多多對於我的專業領域多多接觸以增加我對於這方面的知識,我一直已為校長會替我們對於科技的趨勢等做分析,但事實未然,他給了我們個公式C=(K+S)A  Competency競爭力 Knowledge知識 Skill技能 Attitude態度

  這次的講座,校長不斷的與我們強調著態度,專業固然重要,但態度決定了高度。往往我們面對人生的態度就決定了人生的精采與否,樂觀的人,會面向光源,光照射著我們使影子在人體本身的後方,如此一來,我們可以輕而易舉的超越自我;而悲觀的人背對著光源,無論用了多少力氣亦追不過自己的那影子,如果無法突破自己,不斷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該如何提升競爭力呢?

  C=(K+S)A這個公式明白的告訴我們,在職場上,要取代我們的專業能力,只要有受過訓練的人都可以頂替我們,而態度才是真正取決我們的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校長提醒著我們溝通的重要性,良好的溝通,不至於發生誤會,往往禍從口出,有時候是沒有經過思考就說出話,或者說表達能力不足造成了別人有所誤解,要增強溝通能力,不外乎多接觸不同的人,訓練自己的應對能力,也要時常看書,增加自己的學問知識,而溝通當中又包含了語文能力,如今國際觀的世界,面對的不僅僅是我們台灣人,尤其台灣的科技是通達全世界的,當我們成為了工程師之時,我們也要與外國來接洽,這時候語文能力就是個很重要的工具了,希望我在未來能夠不斷的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人生就像茶葉蛋,沒有裂痕就不入味」,人生不可能萬事順遂,當我們面對挫折,我們只看到表面而沒去想看看他是否有另一面,事情總有峰迴路轉之時,當我們訂定了目標,勇於追求,對未來想得越清楚,就會越快樂,越有勇氣!

arrow
arrow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