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519113430107246  

(點選圖片進入博客來購買)

 

身為一個程式學習者

我也曾經爬文「要如何學好C語言」

大多數的人都說要下苦功阿、一步一腳印的幹下去呀等...

有時實在讓我覺得摸不著頭緒,因為我仍然還是沒有找到方法去學習C語言

以我學習C語言大概3年將近4年的經驗,我想我是可以分享一下我學習的方法

當然,首先如果有一個好的老師可以教你,麻煩請珍惜並且認真學習

可是我相信會開始爬文的各位一定沒有遇到好的老師

我也是!!

所以我認為要自學C語言,首先你必須要擁有一本良好的書

有一本良好的書就如同遇到一個好老師,他能夠引導你、教導你

所以今天我要跟你推薦這本【C語言教學手冊(四版)】旗標出版社

(可以點選文章最一開始圖片進到博客來購買)

作者是洪維恩老師,洪老師將會是你最棒的老師!

這本書非常適合自學,非常易懂,而且講得非常詳細

S__2310191  

S__2310192  

這本書是我從大一到大四覺得買最值得的一本書,用了將近快4年的時間

內容真的很豐富,而且有大量的範例去解釋,可以從照片看的出來我將這本書已經翻到快爛了

當然拿到書,不是要你用眼睛從頭看到尾,而是動手去練習

本書中有大量範例,我自己本身會把範例程式自己打過一次

如此一來你對打程式會越來越熟悉

"I see and I forget. I hear and I remember. I do and I understand."

有時候用肉眼看你會覺得你其實懂了,但實際在打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你並沒有真正理解

而在打的過程中你才會真正理解該程式,動手練習才是學習程式真正的關鍵

書中每章節後都有習題,可以試著自己去解解看

學習程式設計是需要有點耐心的

但請切記!動手實作是學好程式設計的不二法門

 

再來,你可以加入一些facebook有關於學習C語言的社團

你如果有不懂的、不會的,只要你禮貌發問,有讓人感覺你自己努力思考過 而不是伸手要答案

其實社團裡面會有很多高手會很熱心的協助你、教導你

 

另外,一定要好好善用網路資源

google會是你學程式很好的夥伴!

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建立個部落格

可以把自己寫程式的經驗或程式碼、或一些概念想法寫在部落格中

一來你可以做個筆記,二來也可以幫助同樣在學習程式的人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我

 

arrow
arrow

    Mark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